多角爱好者 | 事后烟达人 | 高级日狗总监 | 金瓜嬷资深专家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脸头淇航】一人饮酒醉(上)

CP:淇航、旭航、淇脸

大头还没出场

脸脸和淇哥渊源指路 小家伙


宋旭是在朋友的局里见到的尹航,那时他刚和程靖淇分手,倒是没多伤心,但身边突然空下来总归有些不习惯,总得找些事填补一下。

到了包间,他也没什么唱歌的兴致,捧着杯果汁窝在沙发里听别人乱吼,心里刷刷飘弹幕吐槽。在一片鬼哭狼嚎中,没聋的人会注意到尹航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唱的这首《那年春天下了雪》程靖淇曾单曲循环过半个月。

可能男生喜欢的情歌都差不多,尹航唱的很投入,半闭着眼睛,身体微微后倾。宋旭心里有事,听什么都带着点不可言说的意味,只觉得尹航唱出的字里行间都是一言难尽的故事。

他突然很想把那句老套的搭讪用在尹航身上: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一曲终了,尹航乖乖交出麦克风,往嘴里塞了两块西瓜,驼着背看电视里的MV,脸颊鼓鼓囊囊咀嚼的模样跟仓鼠似的。

接下来的鬼哭狼嚎变得更难以忍受,宋旭抄起麦克风,也不管是谁点的歌,一首《蓝莲花》碾压全场。完美了结最后一个高音,尹航带头鼓掌,一片嘈杂中他只能模糊看到尹航的嘴型:真不错。

虽然不想承认,但他的确像个被老师别上小红花的幼儿园小孩一样开心起来,恋恋不舍的把麦克风递出去,跑去点了一串歌。

当《空白格》前奏开始,几乎同时响起喂喂两声试音,宋旭和包间另一端举着麦的尹航对望一眼,正打算放下麦,尹航被麦克风处理过的声音荡到他耳边:既然你也会,那就一起唱呗。

他有些庆幸自己这幅嗓子,就算心里锣鼓喧天的放着今天是个好日子,也硬生生撑住了苦情歌。轮到尹航唱的时候,他就隔着一屋子的人隔着黑咕隆咚的灯偷摸瞧尹航,那人依然扯着脖子唱的投入,虽说他已经发现不是尹航有故事,是尹航的歌声有故事,但他依旧挺想跟尹航再发生点故事。

搞艺术的人故事发生的都比较容易,等他俩住到一起后,宋旭发现尹航不但唱歌好听,没事还喜欢写几段曲子,撩拨着琴弦匆匆用铅笔记下谱子的专注样子帅他心坎里。

尹航调弦,他揉着尹航耳朵像在盘珠子,一会儿就把玩得又红又烫。

你之前写过歌吗?

写过。

写过几首?

四五首吧。你别闹,快打游戏去。

我今天不想打,你给我弹个呗。

弹什么,情非得已?

别装傻!弹你自己写的。

我都忘了。

弹几句就成。他腻腻歪歪的搂着尹航撒娇,就弹几句。

尹航一向拿他没辙,重重拨两下琴弦,停了几秒,手指再动起来时是段全新的曲子。曲子还算熟练,歌词忘得差不多,只嚼着一两句来回念叨。

宋旭总觉得这调子有点耳熟,又一时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哎你这歌不是原创吧?我怎么感觉听过。

不可能,我写的还能有错。

那你再换个,换个我听听。

尹航被他弄烦了:我给你找我唱吧,都在里面。

下载了唱吧app,尹航登上自己的号,随便点开一首。屏幕上轮番出现他的照片,宋旭也饶有兴趣的凑过去看。前奏过后的第三个音节,照片上突然多了一个人,那个咧着小虎牙的笑让宋旭脑子啪的一声断了弦。

他瞬间就想起那段调子为什么会觉得熟悉,因为程靖淇没事总会哼两句。

是程靖淇。

程靖淇和尹航。

尹航一愣,显然也忘了自己唱吧里还存着些历史,他飞快的划过二人合照,连续划过4张后程靖淇的脸依旧源源不断出现。他假装出的若无其事挂不住了,干脆摁灭手机:别听唱吧了,我个大活人直接给你唱得了。

宋旭脑子还在嗡嗡作响,程靖淇的脸像是黏在视网膜上怎么都眨不掉,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好啊,不过我不想听原创了,你给我唱歌吧,什么都行。

尹航看了他一会儿,回身又抱起吉他:那就来首你的成名曲吧。手指一动,替他唱完一首《蓝莲花》。

一首歌的时间似乎还没让尹航想好说辞,唱完后他又拨了几个音才抬起头:旭子,谁没点过去不是。都过去了,你看我都忘了。

宋旭已经冷静过来,手又攀上尹航的耳朵,笑道:我明白,谁没点过去。

这事就算翻篇了,大家都是成年人,谁也不比谁单薄。

 

尹航拿着毛衣进了更衣室,宋旭在门外等他。

……小家伙?

程靖淇!

航航!

程靖淇保持着开门的姿势和对面同时出来的尹航面面相觑。

宋旭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淇哥。

他眼睁睁的看着尹航无声的重复了一遍“小家伙”,然后转向自己:……你们认识。

他此刻希望商场突然着火十八级地震陨石撞地球程靖淇掏出手枪把自己打死,每个字都像从肺管里挤出来:他是我大学学长。

一向伶牙俐齿的人在宋旭与尹航之间看了几个回来,终于找回声音:你们是……

尹航垂着眼,语调平平:宋旭是我男朋友。

程靖淇像只下巴失去吊线的木偶,三秒后他摇着头吭吭的笑起来。

尹航脸色灰败,手指神经质般捻着袖口。

乌云在头顶聚集,大雨倾盆而下。

宋旭推了尹航一把:这件不好看,你换了吧。

成。尹航连镜子都没看,转身进了试衣间。

程靖淇把手里的衣服还给店员,走到宋旭旁边坐下。

宋旭似乎疯狂迷恋上消消乐,拇指飞快的戳来戳去,眼睛像长在手机上。

程靖淇侧着头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就笑了:小家伙,你知道了对不对。

宋旭一瞬间特别委屈。程靖淇这声“小家伙”像把他硬生生拉回三年前,还是程靖淇身后的那个小学弟,生气了鼓起嘴,这人就戳他圆圆的腮帮子,笑眯了眼睛:谁惹我们小家伙了?都气成小河豚啦。

三年后的宋旭绷住脸:恩。

程靖淇也不再看他,托着下巴望着更衣室。这下宋旭倒是忍不住转过头,只觉得程靖淇满脸都写着往事。

果然一会儿他又开始说话,眼神定在虚空中的某个位置,语速很慢:我跟尹航是大学室友,应该算是在一起过,两年?差不多两年。毕业后去了不同的城市,后来就断了。

宋旭关注的是另一个重点:你们现在还联系吗?

你放心,我俩就过年生日发个消息,一直没见过面,我也是上个月刚来北京。说完顿了几秒,还是忍不住感叹:不过你们两个在一起,我还是有点难以想象。

人都是会变的。我们两年了,挺好的。

哈哈哈,看出来了。你们都好我才是最开心的。

虽说人会变,但程靖淇的笑真是一点没变,笑意从嘴角蔓延到眼角,一口白牙特别坦荡干净。宋旭垮下肩膀,也带上了一点笑:你呢?

我?黄金单身汉。

你要求太高。

哟,你这是变着法夸自己呢?

程靖淇有个毛病,他不开心了非得说个段子逗别人开心,别人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了,他也就开心了。

于是宋旭就捧场的笑起来。

当尹航用30秒换完衣服又用5分钟冷静下来后,一出来看到的就是宋旭喜笑颜开的跟程靖淇聊天。

还是程靖淇发现他出来,先站了起来:航航。

尹航点点头:你买衣服了吗?

我还没有,熟男风有点撑不住。

尹航顺口接茬:扯淡,当初你耍帅时不是穿的挺……。话秃噜了多一半,宋旭的目光打过来,他像个暴露在探照灯下的越狱犯,空了一大拍才把最后一个字接上:……好。

程靖淇全然不觉异样,乐呵呵的接着聊:那时候颜值高啊,哪知道越老越穿不了啦。

尹航刚要张嘴就被宋旭抢下话:那你先选着,我们去别家看看。

直到宋旭出声,程靖淇才注意到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走到尹航身边。几年不见他长高不少,搂着尹航肩膀就带着人往外走,决绝的小模样的跟当初分手时一样。


(下)

评论(40)
热度(61)
上一篇 下一篇

©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