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爱好者 | 事后烟达人 | 高级日狗总监 | 金瓜嬷资深专家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脸头淇航】四个人的北京

CP:淇航,旭航,脸头脸,淇头(出场顺序)

工作让我狗带,大纲润色,淇航往后实在没时间写了,不过剧情也挺详细啦。题目瞎取的,跟正文并没有关系。

小红心很可爱啦,不过大家要是觉得还可以的话就也跟我聊两句呗?想听听你们的想法诶😃


尹航和程靖淇第一次见面是在音乐节。

白天激荡的肾上腺素久久不能消散,尹航闻着帐篷里的脚臭,耳边全是轰隆隆的低音鼓。他溜出露营区,叼着烟跑上舞台,木地板随着步伐微微颤动。天完全黑了,远处的帐篷像坟头。

他努力想象台下万人山呼海啸的样子,觉得自己还没睡着就已经开始做梦了。

身后的脚步声惊醒了尹航,有个高高瘦瘦的影子站到他身边,晃了晃手:“兄弟,借个火。”

男人很多的友谊都是从借火开始。短暂亮起的火苗里有张轮廓深刻的脸,鼻梁打下半扇阴影,他自我介绍:“我叫程靖淇,这里的志愿者。”

尹航问你要赶我走吗?

程靖淇说我还挺想这么干的,毕竟这块地儿我白天就盯上了谁知被你抢了先。

尹航指着远处的坟包给他看,程靖淇说稍早些一顶顶都亮着灯的时候,就像一群飘在夜里的河灯。

尹航惊异的重新打量了下程靖淇,心说这人有点意思。

他们在台边坐下来,脚在空中晃晃悠悠,程靖淇说我明天盯詹二的场子,你要来吗?

尹航眼睛一亮:我很喜欢詹二但他和乓庞彷乐队撞时间,你能不能帮我要个签名,我带专辑来了。

成啊。

尹航从台上一跃而下小跑着回帐篷里翻出专辑,又一路小跑着回来,一口白牙在夜里都藏不住,让程靖淇有种从狗狗嘴里接过飞盘的感觉。

他要走了尹航的电话说签完打给你,等程靖淇消失在黑暗里,尹航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有他的电话,着了魔就信他,万一是个骗子……

他回忆了一下火光里程靖淇的脸。

……啧,骗了就骗了,就当送他了。

直到音乐节结束程靖淇都没再联系他,他敲着自己脑壳想这他妈还真是个骗子。然后没过几天就接到了电话,程靖淇声音很清亮态度很诚恳的跟他道歉说签完塞进包里就忘了,要不要出来见一面我当面给你。

尹航觉得自己被套路了,但他又想了想程靖淇的脸,还是花半小时挑了身衣服去了。

他们在烤肉店见面,程靖淇穿了件白衬衫低头玩手机,听见尹航的声音,一抬头就笑开了。

尹航被笑得有点蒙,傻乎乎的应了一声,脑子里飘过一串荒腔走板的欢快调子。

这顿饭吃的很愉快,他们聊音乐,发现都喜欢向征新出的专辑《网不住》,聊狗,一个想养黑背一个想养哈士奇,聊上礼拜二吃了什么,程靖淇吃的麻婆豆腐尹航吃的火锅,聊梦想,一个想唱歌一个也想唱歌。

话题到这里终止,他们飞快的结了帐一头扎进最近的KTV,尹航先点了首《美丽世界的孤儿》,程靖淇在他扯着脖子飙高音的时候把《说谎》挪到下一首,开嗓后听见尹航骂了句脏话。

他们像两个喝大了嗑嗨了的疯子,跳上沙发吼,在昏暗的电视光里看到对方太阳穴暴起的血管,只觉得这不足十平米的包间里塞满了梦想和未来,闻一口都要醉过去。

你他妈唱的真好!

你他妈唱的也好!

大爷的程靖淇你是个巨星!

去你妈的尹航彪这么高还没破音你嗓子绝了!

操你的咱们组个组合吧,去酒吧唱歌!

谁反悔谁是孙子!

尹航不知道第二天四仰八叉的睡醒后程靖淇有没有后悔,反正他没有。

他们为了都不当孙子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愿意接收他们的酒吧离家和宿舍都太远,两人一咬牙干脆瞒着家里人合租间房。从此过上不用叠被子的好日子,把唱片和海报糊满墙,脏衣服在椅背上越摞越高,程靖淇被油星子溅了一胳膊红点后练出好厨艺,尹航省吃俭用两个月买了看中的音响。

他们同居了六年,养过一只猫两只狗四缸金鱼一条蜥蜴,写了5首歌,第6首填词时程靖淇接了个电话就跑出去喝到酩酊大醉,尹航把他从马桶里捞出来带回家。程靖淇砸了吉他,告诉尹航,他家里出事了,不能这么混下去了,他得去挣钱。

程靖淇很想潇洒的说完就走,但他的东西塞满了屋子。尹航看着他说:都带走,不然我扔起来也费劲。

于是他又住了两天,每天带着几个箱子走,一点一点掏空房间,也掏空了尹航的心。

 

宋旭一年前就在酒吧发现了尹航,也没去搭话,总是坐在固定的位子上默默听歌,慢慢也混了个脸熟。

直到他看到程靖淇消失了,只有尹航一人来唱歌时,他第一次给尹航点了酒。

后来尹航开玩笑跟他说,那酒是鸡汤味的,里面灌满了宋旭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狗屁不通的鸡汤文学,以至于他一长嘴尹航就笑了。

小弟弟,等你失恋后你就知道了,失恋算个屁。

我在这里五年都没被人请过,如果失恋就能被人请酒,程靖淇他天天甩我我都愿意。

于是他就知道尹航喝醉了。

当晚他把尹航送回出租屋,然后他在客厅呆了一晚。第二天尹航揉着脑袋被他吓了一跳。

宋旭问:你找到新房客了嘛?

今天说有来看房的……

不用了,我想在这里住。

你?你成年了吗弟弟?

他笑了笑,钥匙给我吧,我今天就搬进来。

 

在没遇到尹航之前,宋旭是夜店小王子,他就在那里遇见的王楚钦。

他俩的初遇特别狗血,那时王楚钦刚成年,第一次去夜店就遇见仙人跳。被大姐姐下了药,意乱情迷被带着去后巷,正从宋旭面前经过。

陪着宋旭的是个老手,正好用王楚钦做例子跟他科普仙人跳的手段。

宋旭看着这屁大点的小孩说不定一会儿就会少个肾,一个没忍住就拦下王楚钦:哎哟弟弟我终于找到你了,你爸要气疯了。

王楚钦意志已经模糊,浑身发烫,宋旭带他出了酒吧,怕把他扔门口又被人捡回去,干脆给他开了房,倒是被前台小姐颇有内涵的笑了。

他本来还觉得有点委屈,可一关上门被王楚钦滚烫的身体贴上时,他就想他妈的反正都被人误会了我装什么正人君子,翻身就压了上去。

睡前他有点苦恼想这好好一个直男就被自己给上了,醒来之后可有的折腾了。甚至他已经想好了跑路,可是太晚了太冷了太累了,还是决定先睡一觉再说。

第二天他是被一声卧槽惊醒的,一睁眼正看到王楚钦从地上爬起来,惊恐的扯着床单捂下身。

他刚要解释,王楚钦倒是先抱着脑袋喊起来:妈的果然是那个女的下了药!然后他在宋旭惊恐的眼神中又爬上床,说了声多谢兄弟。

宋旭张了张嘴发现实在说不出来不客气,王楚钦看了看他的腹肌笑了:练过啊。

宋旭还是有点蒙,十分白痴的点点头。

王楚钦顺着腹肌一路往下看,然后挑了挑眉毛。宋旭正好早上起了生理反应,那玩意直直的向上翘着,他刚想用被子遮一下就被王楚钦抓住了,还撸了两下。

这人一脸理直气壮,你也帮我解决下。

于是一早上他们先用了直男的方式解决了下,又用非直男的方式解决了下。

他和王楚钦不明不白的关系就这么开始了,比床伴多点感情,又没有给对方承诺。

认识尹航之后,宋旭一直想跟王楚钦说这事,又一直没说出口。

直到他从尹航家出来,在路上给王楚钦发了消息,约他见面。见面后他开门见山的说我动心了所以我们得结束这段关系。

王楚钦一愣:是谁啊?

宋旭说是个酒吧歌手,王楚钦闷了一口酒,说行啊,没问题,按照惯例是不是要来个分手炮什么的,不过一会儿我还有点事,这顿炮就先欠着吧。

其实宋旭后悔了,他明知道王楚钦什么事都没有,他就应该拉住他打完分手炮再走。这顿欠下的炮一直埋在他心里,像是鞋里的小石子,不知什么时候一个寸劲就硌得他骨头疼。

 

现在他骨头就开始疼起来了。

他和尹航在海盗船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尹航带他来的游乐园地方够偏,设施够全,人也够少。

他们刚坐好,就听见下面有人风风火火的喊:等一下!

两个男生叽里咕噜的坐在他们对面,宋旭就觉得自己骨头缝里都开始疼,他抓上尹航的手,发现他在抖。

等后来的两人安顿好后终于得空看一眼另外两位同乘者时,面上表情相当精彩。

王楚钦猛地站起身又被安全栏压回座位,程靖淇只是死死盯着对面的人,脸颊由于大力咬合鼓出一块。

海盗船开了,宋旭不知道自己该看王楚钦还是程靖淇还是身边的尹航,他还有心情想着估计另外三个人也有同样的烦恼。

 

这大概是程靖淇人生中最漫长的3分钟。刚摇晃没两下尹航就闭上眼睛,这几年尹航年纪涨了,婴儿肥倒是一直没下去。他看了一会儿,然后看到他们交握的手,从手一路又看到宋旭的脸。这张脸他有点印象,在酒吧里经常见到。

王楚钦前两天告诉他自己发现了个人少的游乐园,没想到就是这里。这本身是当初他和尹航两个穷鬼没钱去不起欢乐谷才找的冷门地方。

他还记得在鬼屋里,他努力躲在尹航后面抖得停不下来,结果被嘲笑了一个月。过山车时他们都不害怕,两个人包下专列,在空中哈哈大笑,风把彼此的口水糊了一脸。

等他把注意力从尹航身上拔下来,才发现身边的王楚钦也异常安静,在下坠的失重中他转头问:你难受吗?

王楚钦笑着回答他:有一点儿。

 

尹航全程闭着眼睛,导致眩晕感加倍,一下船就吐了。宋旭拍他的背,然后眼前就出现了一杯果汁。

程靖淇晃晃杯子:漱下口。

其实尹航挺想一直这么吐下去,这样他就不用面对程靖淇和他的现男友。

等尹航吐完,就八百个不情愿的跟宋旭介绍,你应该认识,这就是我原来一起组合的搭档,程靖淇。又跟程靖淇说,这是我铁杆歌迷宋旭,从组合时就追着,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

程靖淇说我记得,然后揽住王楚钦的肩膀:我们公司的实习生,我的小迷弟。

他们默契的谁也没说谁是谁的男友,互相对了对眼神也就心知肚明了。

王楚钦恍然大悟的看着面前这三个人,最后转到宋旭身上。

嘿,这人真有意思,装不熟是吧,我还偏不惯你。他大喇喇的怼了一下宋旭:我和宋旭也是老朋友了,原来一起泡吧的。

这套介绍词让他收获了三对惊异的目光,他有点得意的觉得自己终于扳回一盘。宋旭又露出他熟悉的这孩子太熊的无奈表情,勉为其难的点点头。

程靖淇打圆场:这还挺巧的,咱们竟然都认识,哈哈。

王楚钦拉起他就走:说好的接着去玩鬼屋,走呗,一会儿要关门了。

又看似随意的拍拍宋旭肩膀:好久不见,以后多联系。

 

两人走后,宋旭问尹航,还玩吗?

回家吧。

好。

那小孩人怎么样?

我还以为你会先问我我俩什么关系。

没意义,都过去了。

他心不坏,挺善良的,性格挺烦。

哈哈哈,我看程靖淇就跟带儿子似的。

尹航说完,顿了一下,这样就挺好。

 

进了鬼屋后王楚钦噔噔噔往前走,不顾程靖淇在后面叫唤。他先钻出来,过了好一会儿程靖淇才冒头,脸白的像鬼,手还蹭破了。180的大男人有点不好意思的解释:跑的太急,摔了一跤。

王楚钦有点过意不去,嘴上还不饶人:你也太怂了。

他盯着程靖淇掸裤腿时毛茸茸的发旋:你们当初谁甩的谁?

不存在甩不甩,不过是我提出的。

哦——

程靖淇好笑的看着他,本来不想问的,但实在想逗逗小孩:那你和宋旭?

啧,我甩的他!

程靖淇学他:哦——

真的!

程靖淇拍掉手上的灰,拍拍他脑袋:不生气啦?

谁生气啊,我生什么气。

好好好,咱们去吃饭吧,乖。


END.

评论(3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