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爱好者 | 事后烟达人 | 高级日狗总监 | 金瓜嬷资深专家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希光希】不乖

这是篇任务重大的产出,既是 @啊啦~ 的洗碗票,也是 @恭喜发财 和 @Americano 的生贺。虽然我迟到了,但生日快乐啦两个宝宝=3=

灵感来自一张少年们训练营的大合影,光哥的气场和平时非常不一样,拽拽的。所以本文会极度OOC,非常OOC,都是我瞎编的。

可惜找不到照片了,谁存了的话请发我一下谢谢w


夏之光第一次见到老师时,收敛了性子,颇有些未来傻白甜的影子:“老师好,我是夏之光。”

老师也弯着嘴角,眼睛在他身上扫荡几轮,伸手摘了他反戴的棒球帽:“痞气收一收。这么乖的脸,多适合当个弟弟。”

一句话就给他定了剧本。

夏之光扭正帽子,留长头发,摘掉脖子和手腕上的银链子,拧着眉毛买回一堆粉白粉蓝粉绿透着草莓牛奶味的衣服。

他成功留到节目播出阶段。得到消息的晚上,他喝了一点酒,回到房间换上全套装备。

镜子里的人,干净洁白,青春阳光,两瓶啤酒上了脸,整个人都透着粉,像个包装完美的棉花糖,看一眼舌尖就冒着甜。

夏之光细致的检查全身,从头发丝到鞋底看了几个来回,最后和自己对上视线。老师说他眼睛里带着火气,他就和王钰威玩在一起,偷偷模仿了很久。过程不容易,像是把气球硬塞进门缝,他咬着牙,把五脏六腑里的戾气一口一口挤出去。

镜子里的棉花糖挑了挑眉毛,垂下眼帘,再抬起时目光干净的像在消毒液里泡过半年。

他冲镜子做个鬼脸,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陈泽希从小就是孩子王,带着一群小弟们冲锋陷阵,以人海战术掀起政变挑战初中生的街头霸权。长大后不打架了,鼓捣出个舞团自己当团长,收了更多的小弟,他也乐得跟小孩们一起玩闹,美其名曰是青春的味道。

他觉得跟自己分为一组的小孩很幸运,因为像夏之光这样模范典型的弟弟,集弟狂魔陈泽希至少遇见过10个,业务非常熟练。

就像之前的10次一样,几次主动地示好,几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加上过硬的舞蹈功底,陈泽希轻而易举地迅速和夏之光热络起来。小孩很快从闪着亮晶晶的眼睛一脸崇拜的“泽希太帅了”一路进展到挥着小拳头在摄像头前砰砰砰打人。

 

作为一个合格的弟弟,在发现哥哥半夜试图溜号时,夏之光揉着眼睛坐起身:“泽希,你去哪儿?”

“我出去一趟。”

夏之光对陈泽希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无力劝说:“校长不让私自出门的,你有什么急事吗?”

陈泽希做了个鬼脸:“我很快就回来,你接着睡,就当没看见。”说完不等小孩反应就关上房门。

他还没走出走廊,就听到身后踢踢踏踏的脚步声,然后被人轻轻拉住衣角:“泽希,你别去了,这样真不行,肯定会被发现的。”

小孩意外的挺执拗,陈泽希好笑的回头:“有什么事哥担着,跟你们没关系,你快回去睡觉吧,明天训练也挺累的。”他自由惯了,没把这所谓的规矩当一回事,小孩子不懂人情世故,被校长几句话吓得不敢乱动也正常。

夏之光犹豫一下,抓上陈泽希的手腕:“泽希,你就听我一次吧,别去了。有什么事情你可以明天找老师请假啊。”

陈泽希看了下时间也有点着急,耐着性子劝小孩:“光哥,我这时间都算好了,现在快迟到了,我保证一会儿就回来。你就别管我了行不?”嘴角也不挂着笑了,他挺直背,目光沉沉的压上夏之光。

他比小孩高半头,略微俯视带来的心理威压足够吓退这个年纪的弟弟。而夏之光不偏不躲的迎面杠上他的视线,眼底一片坦荡,倒盯得陈泽希心里发虚。

小孩的手心很热,贴在手腕上像块烙铁烫得人心烦,当事人还全无自觉已经触及陈泽希的私人空间,“真的不要出去,被发现就完了。”

意识到自己在气势上落败,陈泽希也带上了不善的语气,一把挥掉夏之光转身就走:“腿长我身上,我爱去哪儿就去哪儿。之光,你管好自己就可以了。”

“……我他妈说了不能去!”

身后突然爆发的低吼他还没反应过来,抓住肩膀向后猛拉的手法太熟悉,群架经历丰富的陈泽希差点就条件反射的挥拳打回去,而夏之光已经熟练地做出向后躲闪的动作,见没有意料中的拳头也愣了一下,一把抓住陈泽希领子怼上墙,身体压上来,小狼崽一样耸起鼻子压着嗓子吼:“你现在不是一个人!我们是一个队的,你想没想过我们?!”

这套打架斗殴经典套路动作他挺熟,没想到夏之光比他还熟。

陈泽希惊异的挑起眉毛,看着夏之光怒火冲天的脸就笑了:“光哥急了?别啊,淡定,淡定。”

就差冲他龇出獠牙的小孩像是突然清醒过来,气势瞬间掉得一干二净,变脸似的闪过狠厉惊诧后悔,最后强撑着面瘫脸放开他:“我、我还是觉得你别去,我不管你了,我睡觉去了……”

陈泽希好笑的看着夏之光落荒而逃,顿了下还是转身离开,身后传来磕磕巴巴的奶音:“泽希,你早点回来……被发现是会被赶走的。”

他没转身,并起两指潇洒的在太阳穴一扬:“Yes, sir.”

他小声的哼着歌,脚步轻快,甚至比刚才更高兴了一点。

这小孩,有点意思。

 

红队五人间的某次夜聊话题开端是白澍邀请大家一起看《燃烧吧梦想》里彭楚粤的最新作妖,在例行嘲笑过欢帝变欢欢之后,讨论起节目组为每个人安上的性格设定。

白澍掰着手指数:“欢欢是霸道帝王,战战是韩剧男二,我是韩剧反一,泽希是荷尔蒙爆表,光光是乖巧小男生。”

陈泽希不服:“荷尔蒙那是我本性好不?”

随后他在黑暗中精准收到了白澍的白眼:“成,那你就是狂妄自大。”

“给你个八分!”

“给你个八分!”

“所以说只有光光在做自己,我们都是戏霸。”

夏之光正在为和陈泽希的双人舞发愁,老师一直说他的Ending pose畏手畏脚放不开,眼神也不够凶狠。听到白澍的总结,他自嘲一笑,再对着黑暗乖巧的眨眨眼:“我演不了戏,演技太差了。”

“不知道光哥在训练营是什么样子,那时你跟我们还不熟。”

“对啊,训练营你们小孩儿常在一起,我还是选出16人后才和光光说上话。”

夏之光又冲天花板卖了个萌,“现在认识也没什么差别啦,那时我就这样,恩……可能比现在更幼稚一点。”

“刚进训练营时,我就对一个小孩有印象。”

夏之光支起耳朵。

陈泽希语速很慢,“跟我不是一组,我就远远看过几眼,记不太清了。个子挺高,和小五一样总反戴个棒球帽,长手长脚,跳舞动作挺大,一看就是有功底的。”

夏之光转过头,从门外打进的光浅浅勾勒出陈泽希的侧脸,隐约看到他勾着笑。

陈泽希结束发言,一时间没人接话。

这个一时间大概时长一秒,但夏之光感觉像躺了一年,肠子都拧巴打成结,他被迫开口结束煎熬:“……然后呢?”

陈泽希又晾了他好几年,才慢悠悠回答:“没然后了,感觉就没再见过他,退赛了吧。你对他有印象吗?”

黑暗很吵,灯光很吵,天花板很吵,枕头也很吵,夏之光脑子乱哄哄的随口答道:“没有。”

可陈泽希没放过他:“我本来以为他是你。”

耳朵瞬间安静下来,夏之光无助的瞪着天花板,感觉自己像个第一次被扒衣服的小处男,兴奋又慌张。

“……虽然你们身材很像,跳舞动作也差不多,但气质完全不一样。那个人很拽的样子,好像随时能开口要保护费。”他被自己的比喻逗笑了,“哈哈哈哈哈,没错,我形容的特别贴切,就是放学后挥着铁棍管你要钱的那种。”

白澍替大家吐槽出来:“得了,你这说的也太夸张了。”

“哈哈哈哈,我加了一点特效后期。虽然看着比较野,但我特喜欢这种,适合练街舞。”

夏之光在黑暗的掩护下高高撅起了嘴:“不是那样就不适合了吗,我跳的也不差啊……”

听出搭档有小情绪的陈泽希赶紧翻过来顺毛:“光哥当然不差了!光哥是天赋加技巧加舞台型选手,台上台下自带反差萌,比他强多了!”

夏之光耷拉着眼皮勉强哼哼两声。

“再说光哥虽然看着乖,说不定心里也住着个大佬呢,不然怎么叫光哥嘛。”

夏之光赶紧打断他:“成了成了,你再说一句我也想跟你要钱了。”

陈泽希冲他呲着牙笑了下,翻过身吆喝着朕要就寝了爱卿们退朝吧。

房间安静下来,很快响起长长短短的呼吸声。

夏之光在脑海里勾勒着陈泽希描述的模样,很快他就见到了那个反戴帽子的小痞子,骨头缝里都嗞着热气,像一支烧红的箭头。

他跟逛零食店一样从小痞子身上挑拣出泽希可能喜欢的元素,抱了满满一怀,最后取走了小痞子眼里的火。

 

第二天的《shadow》空前成功,夏之光扶着陈泽希的后颈从空中重重落下,大拇指擦过下唇,笑得邪气张扬,眼睛里的火星和汗水一起掉到男人脸上。

陈泽希被烫得脑子一阵空白。

……

好像被电到了?


END.


因为是生贺所以有彩蛋


第一期夏之光表演很成功,按照台本被舒淇选中,得以坐在休息室欣赏之后的表演。他抱着抱枕,适时的害羞一笑,对着一群已相处三个月的同伴装不熟,在心里给自己颁了个小金人。

等到最后一个选手出场时,夏之光已经有点困倦,兴致缺缺的盯着电视,然后被陡然炸开的舞曲吓得差点跳起来。

鲜艳的红色,爆炸的音响,男人踏着鼓点在他心脏上跺着脚,带着火焰般的热度瞬间燎过全身。

陈泽希,整个训练营跳舞最好的。

每根神经都被台上光芒四射的男人烫醒,夏之光眼睛发亮,咧开嘴笑起来。不是舞台上的乖巧模样,是被人拎着领子摔到地上流进眼睛的血,是胜券在握摆好结束动作抬眼看到的灯光,是斗舞时在一片尖叫中指向对方的手指。

这个不合时宜的笑容一闪而过,他将脸藏在抱枕后,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

他看剪了头发的白澍,看绷着脸的彭楚粤,看自己幼稚的荧光色T恤,看陈泽希撇嘴一笑,用荷尔蒙随随便便就撩出全场尖叫。这节目里大部分人都是假的,假一赔十保真的陈泽希反而显得浮夸了。

评论(17)
热度(66)
上一篇 下一篇

©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