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爱好者 | 事后烟达人 | 高级日狗总监 | 金瓜嬷资深专家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馬龍公開了,首頁炸了,滿地都是玻璃心。
剛開始覺得矯情,後來想起我最真情實感的一篇RPS,也就懂了。
會入戲的。

那時我還有理智的沒萌真愛,只希望他倆是好兄弟好朋友。知道娛樂圈水混,剛開始還抽離在外冷眼相看,沒想到越寫越入戲,貼著時間線玩現實向,入魔一樣活活被自己洗腦,覺得他們關係就真的這麼好。
……怎麼可能啊。
怎麼可能像我寫的那樣親密無間。
那可是他媽的娛樂圈。
我從始自終一直只希望他們是好朋友,但又哪那麼容易就成為好朋友呢?
他們很正常的疏遠了,回歸到各自的軌道。
而我則很不正常的沉迷腦補無法自拔,為他們編越來越長的故事,投進越來越多的感情。
現在想來,竟分不清那時候我萌的是文中的他們,還是現實的真人。

當我意識到自己越來越貪心,他們之間一點點與想象中不一樣的客套和疏離就會讓我倍加難受時,一直被忽略的理智終於跑來敲我的腦殼說該放手了。
立刻停筆,懸崖勒馬,多一個字也不敢再寫。
雖然我喜歡到恨不得住進文裡的世界,但我必須要跳出來,那是個住滿了瘋子的無底洞,我不能陷在裡面最後變得理智全無。

我真的真的特別喜歡那篇文。
也特別特別喜歡文字裡的兩個人。
但那有什麼用呢,給自己抽一管精神毒品罷了。
幻覺過去,總有一天會摔回現實。
成功kick的我又恢復了冷眼旁觀的姿態,看著他們疏離、誤會、再無互動、粉圈撕逼,一邊唏噓一邊慶幸抽身得早。

從此我就再也沒真情實感過了,也再寫不出那麼傾注感情的文。都在克制,都剛剛好,就挺好。
其他所有的TBC都只是個坑,只有它像座斷橋一樣沉靜的懸在空中,讓我偶爾站在拱頂,看看灰蒙蒙冷冰冰的風景。

RPS有毒,毒性不同。
早發現,早治療。
解毒最好靠自己,靠正主,太疼。

评论(1)
热度(5)
上一篇 下一篇

©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