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爱好者 | 事后烟达人 | 高级日狗总监 | 金瓜嬷资深专家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伍澍凡光】还吃?!

友情向 无CP


红烧肉和广式煲汤给两小孩做饭的日常,四个人一起胖,想想就萌die

可惜我写的并不萌,就坑了


伍嘉成是被肉香钓醒的,他揉揉鼻子,稀里糊涂爬起来就往厨房走。路过客厅时看到郭子凡在沙发上玩手机:“凡凡,你起得好早。”

“拜托,你看看都几点了。”

夏之光从厨房探出头:“主要是太香了,我俩就被饿醒了,凡凡比我醒得还早。”

郭子凡头也不抬冷哼一声:“你还好意思说,先把抢我的布丁吐出来。”

夏之光吐了吐舌头又钻回去。

伍嘉成探头往厨房一看,立刻被肉香糊清醒了,白澍系着围裙冲他挥铲子:“你可算闻着了,就说我这手艺绝对能叫醒全屋人。”

“好香啊——”满满的肉块咕嘟咕嘟冒泡,他咕咚咽下口水:“还是我们留守儿童有口福,等会儿我拍一张发群里,馋死他们!”

旁边眼巴巴的小孩急了:“等我们吃完再发!”

白澍笑出声来,装模作样的一欠身:“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红烧肉的守望者,夏之光同学——”

“哈哈哈哈哈哈!放心光光,我肯定吃完才发。肉汤留着,让他们回来闻味就够了,哈哈哈哈!”

白澍歪歪一笑:“You badbad.”

伍嘉成哼着歌刷牙去了。

 

夏之光异常勤快的码好碗筷,郭子凡也难得早早放下手机拿起筷子,白澍刚放下盘子两双筷子就瞄准目标夹上去,然后烫的呲牙咧嘴。

“你俩冷静冷静,人人有份,不要抢。”

两小孩捂着嘴纷纷表示:“好吃好吃!”

伍嘉成也夹了一块,夸张的瞪圆眼睛:“澍你真的有一手!”

“树苗,怪不得你弟弟想吃你做的红烧肉。”

“嗯,换我我也想。”

白澍得瑟的快飞起来,还得故作矜持的摆摆手:“一般一般,世界第三。”

郭子凡秒起范儿:“白兄谦虚了。”

“郭兄过誉了,主要是你们太有品位。”

伍嘉成和夏之光趁机多夹了几块,翩翩白公子一秒换脸:“小伍,说好的减肥呢?你数数你都吃几块了。”

伍嘉成眨巴眨巴眼睛:“就两块……”

郭子凡嚼着肉吐槽:“胖子是没有卖萌资格的。”

伍嘉成瞬间转移火力:“凡凡你还说我!你就吃吃吃,你都忘了比赛后期你吃成什么样了!好不容易瘦下去一点就又开始吃!”

郭子凡不服:“我这是在长身体。”

“凡凡,这是我的借口,你已经不长了。”

“光哥你屁股硬了是吧?亏你还知道这是借口。”

两个小的掐起来,趁着白澍看戏正乐呵,伍嘉成赶忙又扫荡了几块。

 

肉足饭饱的伍嘉成瘫在沙发上满足的打嗝:“澍,你跟谁学的做菜呀?”

“我妈,她做的比我好吃多了,黄焖排骨,一绝!”

“怪不得,”伍嘉成笑得像只加菲猫,“我知道你为什么假期回来就胖了。”

白澍挥舞着抹布威胁道:“吃了我的肉还敢骂我?小心我擦掉你的双下巴。”

伍嘉成转头看了看同样平摊的两个小孩,笑眯眯开口:“我下午煲汤给你们喝好不好?”

郭子凡早就听伍嘉成吹过自己的煲汤手艺,一下弹起来:“小伍你说的啊,我要吃带肉的。”

“什么我都能吃。”夏之光软趴趴的跟上,“你做啥,我吃啥。”

“嗯……春天的话,男生还是比较适合竹笋老鸭汤,”伍嘉成一本正经的数着手指,“鸭肉性平,竹笋属凉,北方可以不加酸萝卜,正好给你们去去燥……好,就是它了!”

郭子凡双手捂胸开启告白模式:“小伍,你从来没这么帅过。”

夏之光星星眼复读机:“小伍你太帅了,特别高大,帅炸了。”

白澍一脸嫌弃:“他俩上午也是这么跟我说的。郭子凡,谁说我腿长1米8的,站出来。”

伍嘉成摸摸肚子,又打了个嗝:“……好撑,等我歇一会儿,然后就去超市买食材。”

 

坑。

评论(13)
热度(59)
上一篇 下一篇

©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