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爱好者 | 事后烟达人 | 高级日狗总监 | 金瓜嬷资深专家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谷伍粤澍大四角】DoubleDouble哒 Part2

走时间线,每对CP进展有前后,一切都是暂时的。

CP:谷澍、嘉成、师兄弟、月树

我对粤语一窍不通,文中情景有需要的粤语的地方我沿用了普通话的说话习惯,大家意会就好。

昨晚把TBC错打成END了……

欢迎评论,请大力评论!然后我们不约不撕


当白澍含情脉脉看着他说出苦情女主经典台词冒充情话的时候,谷嘉诚差点没忍住笑,跟对面正自我陶醉的戏霸无关,他想起白澍跟自己告白时的样子。

那时还在集训,两人躲在房间里互相解决完欲望,白澍有一双很灵活的手,每次都弄得谷嘉诚脑袋发昏。他有点喘,眼睛里是高潮过后的生理性泪水,突然靠过来抱住谷嘉诚:“老谷,咱俩在一起试试吧。”

一切好像猝不及防又似乎水到渠成,大脑缺血的谷嘉诚揉了揉埋在肩膀上的脑袋:“好。”

谷嘉诚特别喜欢摸别人脑袋,白澍的头发格外软手感绝佳,他就尤其喜欢。集训时白澍留着半长不短的头发,长度刚好能挑在手指间把玩。谷嘉诚喜欢让白澍躺自己腿上,手指缠进细细软软的发间,有一搭没一搭的摸着,晒着太阳就这么沉沉的睡到天黑。

后来白澍总会调侃,肯定因为自己剪了头发他俩才会分手,谷嘉诚爱他的头发胜过爱他。然后谷嘉诚就会粗暴的把他扯过来,忽略掉彭楚粤尖叫的背景音,夹住脑袋飓风过境般一通蹂躏。伍嘉成在一旁傻笑,心里读着秒再把谷嘉诚拉回来。

伍嘉成是最早也是唯一一个知道谷嘉诚和白澍暧昧关系的人。不能怪别人迟钝,毕竟这个训练营里男孩子们的画风都太腻歪,而伍嘉成又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进入录制阶段难得有个休息日,提前三天伍嘉成就开始念叨想去海洋馆海洋馆海洋馆,谷嘉诚被念得没脾气:“好,走。我叫上白澍。”

白澍接到电话时正赖在床上:“我不去,从小学开始我去过不下20次,你俩去吧。”

“什么叫我是北京人啊,你在动物园还能走丢了?”

“不去嘛——真不去了——”

“恩恩,你们好好玩!”

谷嘉诚挂了电话,一耸肩:“白澍说不去。”

“那就咱……”

“你要不问问小粤撒?”

伍嘉成心里咯噔一下,想着这货怎么总能戳人痛处,不太情愿答应下来。

“喂,小粤,咱们之前不是说过想去海洋馆嘛,我和老谷打算明天去,你要不要一起来?”

“你听见澍说啦?那你来不来?”

“好的啊,明天见!”

伍嘉成放下电话,面上有点恹恹的:“小粤明天也一起。”

谷嘉诚凑过来:“你和小粤撒闹别扭了?”

伍嘉成被那颗泪痣闪得眼花,赶紧后退一步:“没有啦,你干嘛这么问?”

“你看着不太开心。”

他大笑着推了一把谷嘉诚:“嚯——老谷!我哭成那样你都不理我,现在倒是突然能看出我不开心了?”

“啧,男人的直觉,准没错。”

“你还说!我告诉你你错大发了……”说着就推着谷嘉诚走远,一个叽叽喳喳一个嗯嗯啊啊。

第二天,伍嘉成和谷嘉诚不仅等到了彭楚粤,还有个被他拉过来满脸黑眼圈的树懒。彭楚粤拽着身后人的袖子,隔着老远就冲他们嚷嚷:“本王把白澍也拖来了!”

白澍把手缩进袖子里,伸出一根指头软趴趴的戳彭楚粤:“都是他的错,我输给了嘭嘭的尖叫。”

伍嘉成当时对白澍和谷嘉诚的关系还只是有点疑惑,他转头看谷嘉诚,那人笑弯了眼睛,上手就去呼噜白澍头发,加上一旁张牙舞爪的彭楚粤,画面和谐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虽然白澍是被彭楚粤拉过来的,但谷嘉诚一抬胳膊他就自动黏过去钻进臂弯里,两人身高相仿,搭肩膀其实不太舒服,但谷嘉诚还是满足的摸摸白澍的刘海,也没忘回头招呼伍嘉成跟上。

四个男孩挤上出租,谷嘉诚坐在副驾驶,车里放着郭德纲的相声,两个广东人支着耳朵努力听,没听懂就互相嘲笑,听到逗趣处也跟着司机一起大笑。

听完两个段子,谷嘉诚突然开口:“师傅,麻烦您把声音关小点。”

伍嘉成不明所以,“怎么了老谷?”

谷嘉诚朝他身边指了指,用气声回答:“白澍睡了。”

坐后面的两个人这才发现,白澍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靠着窗睡着,而副驾驶上的谷嘉诚竟然是第一个发现的。

司机索性关了相声,车内一下安静下来,彭楚粤无聊的开始刷朋友圈,伍嘉成沉下眉眼凝视着谷嘉诚的半张侧脸,心里响起了警报。

到了海洋馆,谷嘉诚说了句“跟上导游”就搭着白澍肩膀走了,彭楚粤被鱼类完全吸引了注意力,脸都快贴上水族箱。伍嘉成兴致也很高,不过还记得扯着彭楚粤去追谷嘉诚他们,奈何彭楚粤实力拖后腿,一条鱼一条鱼的盯过去,几次下来后伍嘉成再往前看时已经找不到谷嘉诚的影子。

“小粤你好慢啊,老谷他们都不见了……”

彭楚粤不耐烦的挥手,“哎呀管他干嘛!你是来看鱼还是来看谷嘉诚的!”说完不容他解释就扯着他奔赴下一个水族箱。

“哎哎,走错了,老谷他们刚才是往这边走的!”

彭楚粤换成粤语:“不管不管,让他们去玩吧,咱们走咱们的,我想看这边。”

彭楚粤的节奏他再熟悉不过,明明心里还有些抗拒,腿已经自作主张的跟上去。他暗暗叹口气,小跑几步冲到彭楚粤前面,指着一条河豚回头喊;“小粤!你生气的时候跟这个一模一样!”

彭楚粤瞪眼,一巴掌糊上后背:“你找死!”

两个人互瞪三秒,一下没绷住大笑起来,伍嘉成勾上彭楚粤肩膀,笑得直抖,他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只觉得好久没有过这么畅快。彭楚粤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你在他身边,就会不由自主的放飞自我,俗称抽疯。

只有彭楚粤的时候,一切伪装都毫无必要。伍嘉成忘记了什么选秀,什么队长,什么担当,他就是自己,会赖床,会缠着彭楚粤耍赖,会因为理念不合拍桌子。他笑出28颗牙齿,“来来来,小粤,咱们去看鲨鱼!”

四个人在出口才重新聚齐,看时间还早,就顺道在动物园里逛逛。

白澍急着找卫生间,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就要往里冲。彭楚粤本来也打算去,结果听到有人抱怨里面停水了,他赶紧收住脚步:“澍,里面没有水了!”

白澍一溜小跑进去:“没事儿,人有三急,水火无情!”

彭楚粤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伍嘉成被逗笑了,谷嘉诚拍拍他:“你们要不要喝饮料?我去买。”

“我要我要,可乐!”

“伍嘉成你再喝就更黑了!老谷,帮我带瓶冰红茶。”

“好。”

一会儿白澍出来了,随意在裤子上抹了抹手,“老谷呢?”

“他买水……哦他来了!”

谷嘉诚拎着四瓶水回来,自己拧开矿泉水冲白澍招手,“过来。”

白澍懵逼:“啊?过来干嘛?”

“给你洗手。”

“哦。”白澍笑起来,走过去就着谷嘉诚倒的水洗手。

伍嘉成手里的可乐拧开一半,泡沫涌出来流了满手他也没在意,只顾定定的看着谷嘉诚小心翼翼控制着水流,还记得提醒白澍往后站别弄脏裤子。

那个瞬间他醍醐灌顶。这两个人,一个理所当然的宠,一个理所当然的接受。他和他们之间只有两米,怎么感觉像隔着荧幕在看偶像剧。

只能幻想,触不可及。

 

TBC.


评论(34)
热度(99)
上一篇 下一篇

©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