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爱好者 | 事后烟达人 | 高级日狗总监 | 金瓜嬷资深专家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亭泰贤】隔墙花

亭泰清水无差

泰贤py,前后有意义

2020年脑的,文中时间线截止到19年,现在翻出来还是很喜欢就写了写


张九泰从秦霄贤身上翻下来,气还没喘匀就伸出腿去够床边的拖鞋,熟练地把套打结扔进垃圾桶,冲完澡出来看到秦霄贤还保持着刚完事的姿势趴着玩手机,忍不住招呼了一声:“快去洗吧,还热乎着呢。” 

秦霄贤哼了哼当做答复,手指在微信聊天框上飞舞。他没再多说,裹着浴袍去酒店走廊抽事后烟。 

他俩各有各的怪癖,秦霄贤自己抽烟,但闻不了二手烟,张九泰床上冒的汗比秦霄贤出的水都多,但最不喜欢汗腻在身上的感觉。 

最开始几次他还装绅士让秦霄贤先洗澡,可小少爷还沉浸在干gc的余韵里,一根手指都懒得动弹,嘴里答应着,身子动也不动。张九泰碎着嘴催他,把小少爷招的不耐烦了挥挥手让他死一边去。他才得了令,一溜烟钻去洗澡,后来睡多了也懒得再跟客气。 

等他抽完烟回屋,果然秦霄贤依旧像条冬眠的长虫一样赖在床上,细细长长的身体侧蜷成一团,几乎被淹没在雪白的被子里,听到门响懒洋洋的抬头扫了一眼,跟着眼皮发沉就要睡过去。 

“要睡啦?” 

“嗯,困了。” 

“成,我打两把王者也睡了。” 

他把枕头往秦霄贤怀里一塞,顺手掖了掖被子,扭身爬上另一张没被汗水和体那啥液霍霍过的床,戴上耳机进峡谷开战。 

秦霄贤事后不爱洗澡养成了张九泰新的怪癖,开房开标间,一张睡觉,一张睡秦霄贤。对刚滚过床单的py来说有些不近人情,但胜在干净卫生,还不会引起前台小姑娘怀疑。 

秦霄贤偷偷睁开眼,张九泰关了灯,侧脸被游戏界面映的花花绿绿,表情过于专注而显得冷淡,跟平时乐乐呵呵碎嘴唠叨的模样大不一样。他搂紧怀里的枕头,把脸埋进去,暗暗唾弃自己被这孙子的温柔皮相蒙了眼,睡都睡了,连个抱抱都讨不到。 

 

秦霄贤还在青年队时就认识了张九泰,那时张九泰已经在园子演出了。 

他先搭上的梅九亮,没事过去找他玩。那天正巧梅九亮和张九泰凑一堆抽烟,大白团子和下午两点的太阳一起晃花了秦霄贤的眼睛。他眯着眼睛想,这人真白。 

张九泰主动招呼的他,看起来毫无攻击性,说话时弯着眼睛看人,像尊碎嘴版弥勒佛。结果多说几句就带出了混不吝的味儿,开玩笑有来有往绝不吃亏,才发现这人也不是看上去那么白白软软好脾气。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三句话就能嗅出臭味相投,他迅速和张九泰混熟了。搭着学习的幌子坐侧幕条听相声,下班后三个人勾肩搭背去泡吧,娘兮兮的粉卫衣也人手一件。 

有次梅九亮请假了,张九泰下台后拉着他出门抽烟。秦霄贤没带火,张九泰便凑过去帮他点。 

秦霄贤低下头虚拢着火,突然发现张九泰的手很漂亮,骨节圆润,有肉但细,被自己的深肤色更衬得白生生。他见张九泰嬉皮笑脸不着四六的样子太多了,当下只觉得这双手好看到不像是他能长出来的。 

这样的手夹着烟,把烟送进口中。然后他发现,张九泰的嘴也好看,嘟嘟翘着,粉嫩嫩的颜色,非常适合kj。 

秦霄贤喉结动了下。 

 

秦霄贤埋在张九泰胯那啥间吞那啥吐时还没想明白,怎么最后自己成了k那啥j的那个? 

他跪在夜店厕所隔间的地上,膝盖被冰凉的瓷砖硌得又酸又痛,嘴里却要被烫伤了。 

张九泰嫩葱似的手指扶着他的脑袋,长年打快板的手劲贼大,半强迫着他前后晃动。 

得亏最后这孙子良心发现,从嘴里拿出来射那啥在马桶里,又把他薅起来,欣赏了一会儿他腿软站不稳又咳又喘的狼狈模样,像揉狗崽子似的抓了一把头发,哑着嗓子说:“别招我,我可不是什么好人。” 

秦霄贤抹抹嘴巴,乐了:“你要是好人,我就不招你了。” 

 

秦霄贤对刘筱亭最初印象只是张九泰的搭档,黑瘦黑瘦的老实孩子。下台后话不多,不抽烟不蹦迪,跟自己不是一类人,别把人家带坏了。 

所以刘筱亭出现在夜店让他很意外,张九泰领来的,说带二哥长长见识。 

刘筱亭明显不适应这里,眼睛不知道往哪看,抿着嘴全身戒备,亦步亦趋跟着张九泰。 

张九泰今天也安分不少,放他们去舞池,自己陪刘筱亭呆在卡座里。 

秦霄贤蹦累了走回去,看到两人相对而坐一言不发。张九泰用在台上看刘筱亭撒泼时的眼神盯着他,像个站海洋球外面等孩子玩完的爸爸。刘筱亭则捏着酒杯,对莫吉托上的薄荷叶有了极大兴趣。 

秦霄贤把自己扔到张九泰身边,没有脊梁骨似的靠过去,感觉到旁边这人瞬间绷紧了身子。 

他装作没发现张九泰暗搓搓试图远离他,笑嘻嘻的问刘筱亭:“聊啥呢两位?” 

刘筱亭还没张嘴,张九泰抢答道:“没啥,这里太吵了说话也听不清,二哥说想先撤。” 

刘筱亭瞬间抬头瞪过来,秦霄贤看不清,但能感觉到两人用眼神电光石火的吵了一架,刘筱亭输了。他很快垂下眼睛,不情愿的附和道:“是,我还有事,先走了。” 

张九泰起身:“我送你出去。” 

秦霄贤窝在沙发里看他护着刘筱亭离开,抄起张九泰点的野格灌了一口,被冰得一哆嗦。 

不一会儿张九泰回来了,秦霄贤惊讶的挑起眉毛:“我以为你一起走了。” 

张九泰没接话,坐回他身边喝了口酒:“一会儿续摊?” 

这是他们的暗号。 

秦霄贤凑过去贴着耳朵问:“你和二哥不是一对儿吧?” 

张九泰摇头。 

“那就好,我可不当小三儿。” 

 

到了酒店秦霄贤先去洗澡,出来看到张九泰衣服脱了一半,正吊着袖子发微信,然后重新一件一件往身上套回去。 

“二哥找你?” 

张九泰脑袋正往领口钻,听到后卡了下:“嗯。” 

“他真不是你男朋友?” 

张九泰低头系好外套扣子,才答道:“以前是。” 

秦霄贤刚要张嘴,张九泰又说:“老早就分了。” 

“我就感觉你俩有问题,去吧去吧!” 

“不好意思啊旋儿哥。” 

秦霄贤摆摆手:“这有啥,快回去吧!” 

 

秦霄贤摁不住八卦之心,妄想从张九泰嘴里套出和刘筱亭的那点故事,结果他把自己谈过的三个女朋友爱吃什么菜都招了,只套出张九泰一句话:“两年前分的。因为什么?嗐,都太年轻了。” 

“你大爷的张席仔!嘴这时候倒他妈不碎了!不聊了!睡觉!”他气哄哄的用被子蒙住头,第一次怀疑起自己是不是有点傻。 

没多久他就进七队和张九泰当了队友,刚开始还特地留意过张九泰和刘筱亭的相处,结论是两人都挺牛逼,台上打打闹闹兢兢业业,台下兄友弟恭哥俩好。要不是那晚刘筱亭一个电话就把张九泰叫走,他打死也猜不到这两人谈过恋爱。 

他撑着下巴琢磨这事,张九泰挨着他打游戏,刘筱亭坐张九泰另一边跟周九良聊天,三个大小伙子挤在一个双人沙发里肉贴肉。张九泰穿着短裤,露出的膝盖上有块擦伤,渗着星星点点的血印子,是昨天站在地上操他时撞到了床沿。 

他膝盖上也有个同款,昨晚酒店床有点硬,皮包骨瘦的一点脂肪保护都没有,两下就硌青了。这体质害得他只能穿长裤,不然一次两次就算了,天天膝盖青青紫紫,任谁也能琢磨出不对劲儿。 

他们约定不在身上留痕迹,这一小片伤痕可能是唯一能证明他们这段不见天日的关系存在过的证据。伤口过几天就会结痂,张九泰肯定忍不住手贱去扣,然后再撕开、流血,他疼的时候,能想起来是怎么弄伤的吗?还是只烦躁的啧一声,任它重新结痂,脱落变淡,被时间彻彻底底抹去。 

他盯着那块伤痕放空,直到张九泰动了动膝盖,去撞刘筱亭的腿,人也凑过去,嘴里絮叨着二哥你快看,我匹配到了个巨牛逼的张飞。 

他想,张九泰真是个孙子。 

 

张九泰发烧了,睡着了还无意识的哼哼唧唧,大半夜被秦霄贤送去医院打点滴。 

对外宣称是忘关窗户冻到了。 

秦霄贤心里明白,在酒店走廊里抽事后烟被风一吹着凉了。亏他还嘱咐了一句多穿点,张九泰仗着刚洗澡带着热乎气裹上浴袍就出去了。 

第二天秦霄贤跟刘筱亭搭了一场,下班后刘筱亭着急走,秦霄贤多嘴问了一句二哥是去看席仔吗,然后他俩就站到张九泰家门口了。 

秦霄贤有点想乐,早上打完点滴还是他给送到楼下的,顺带买了早点才走,这刚过了几小时又来了。 

张九泰肿着嗓子不能说话,开门后冲他俩点点头,朝沙发一指,自己脚步虚浮的挪回床上。这人精气神好像都长在嘴上,嘴巴一闭显得弱气不少。特别是刚从被窝里出来,鼻尖眼皮都红扑扑的,额角还带着汗,特别像颗水蜜桃。看的秦霄贤食欲大振,不仅不心疼病号,甚至还想往鼻子上咬两口。 

倒是刘筱亭担心的在床边唠唠叨叨。秦霄贤听一会儿听明白了,昨天大风降温,下台后刘筱亭穿的少,把张九泰外套穿上了,结果直接穿走了,等到半路才发现,说要给张九泰送回去。这时候张九泰都到酒店了,哪还敢让他过来,只说自己不冷,下车跑两步就到家。 

张九泰刚开始还乖巧蜷在被窝里垂着眼皮听,没想到刘筱亭越说越自责,把他发烧的锅全揽在自己身上。 

他哑着嗓子艰难开口:“跟你没关系,我每到换季都的病一场……” 

“哎呀你就别说话了,怎么这时候还惦记碎嘴呢,你听听你那嗓子!唉,我这脑子真糊涂,昨天多冷啊……” 

张九泰不敢接话了,心虚的往被子里越缩越深,只剩双眼睛露出来。刘筱亭以为他冷,又掖了掖被子,嘴上没停,好像要把张九泰的份额一起说了:“我想起来的时候刚到新宫,也没走多远,该给你送过去的……” 

张九泰偷偷给秦霄贤使眼色。 

秦霄贤假装没看见,在一边看戏正乐呵,早该让这孙子受下良心的谴责。直到张九泰小窗发了个大红包,他看下数额满意地点点头,这才拉走刘筱亭:“让席仔好好休息吧。二哥走啊吃饭去,我请客!” 

正赶上活多,张九泰这病半个月才好利索。下礼拜两人一起下班时,秦霄贤直接把他拉到了离剧场不远的小区里,吭哧吭哧爬了四层楼,掏出钥匙开门。

秦霄贤怕他在房子里迷路了似的拉着他转了好几圈,是个一居室,卧室只有一张双人床。他站在床前发愣,不知道这富二代唱的哪出,秦霄贤贴上来,把钥匙塞进他手心里:“以后随便抽烟,别熏到我就成。” 

小少爷笑的眉眼弯弯,像只叼回了猎物的大金毛,使劲摇着尾巴等他表扬。他凑得太近了,比在舞台上还近,不过这次张九泰没一脸嫌弃的推开他。

秦霄贤还是那副腻腻歪歪的样子,柔软又无害,傻乎乎的对所有人摇尾巴,张九泰脑子里闪过一句网上看的话:他好像知道自己很可爱。

热乎乎的鼻息喷在脸上,把张九泰烘的晕头转向,头往前一探啄上了近在咫尺的嘴唇。 

亲上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逾越,在被推开之前赶紧撤回身子,秦霄贤一脸痴呆,一副cpu烧坏了的样子。 

张九泰摆着手往后退:“对不住,对不住啊。” 

他看着秦霄贤从发愣到嘴角往上抽了一下又放空,彻底反应过来后即刻挂上了台上专用的逗哏表情,浪兮兮的扭着身子轻打一下他的肩膀,掐着嗓子喊:“爷们儿,这可太恶心了啊,咱俩不玩这个!” 

晚上做完张九泰照旧先去洗澡,去厨房抽完烟。出来后惊讶的看着秦霄贤正在吹头发。

等他进了被窝,一会儿香喷喷的秦霄贤也钻进来了,胳膊毫不客气的搭上他光溜溜的肚皮。

张九泰不自在的缩了缩,秦霄贤把住他:我可洗澡了,别嫌弃我啦,睡觉睡觉! 

他们第一次相拥而眠。 

这个小区老人居多,非常有烟火气,楼下不远就是菜市场。 

第二天张九泰给秦霄贤买了早点,两个人慢慢吃着,张九泰说这馄饨挺好吃的你尝尝,给秦霄贤侩了两个送碗里,肉质饱满葱香浓郁。秦霄贤慢慢吃着,心也变成了碗里的馄饨,被泡的热腾腾,突然觉得这样日子好像也不错。 


以下是后文大纲

7

七队聚餐玩真心话大冒险,刘筱亭抽到了,问上次接吻是什么时候。

“两年前。”

大家都很震惊,空窗了这么久!

刘筱亭点点头。

大家又问是不是还没放下前任,刘筱亭说这是第二个问题了!

接着玩,玩到张九泰,问最后一次接吻,张九泰想了想说,前天。

大家又很震惊,啥时候交的女朋友?

张九泰笑着赶紧摆手解释,没谈没谈,夜店遇见的一姑娘。

大家笑着骂渣男,又说二哥你看看你搭档过得多潇洒,你俩匀匀就好了。

秦霄贤摸摸嘴,想着前天他们打p时,张九泰刚进去涨得发疼,把他钉住动弹不得,秦霄贤哼唧,张九泰就俯下身细细密密的亲他。

秦霄贤看着张九泰,心里也骂了一声渣男。

又抽到了刘筱亭,大家不打算放过他,问是不是没放下前任。

刘筱亭沉默了一会儿。

何九华凑过来跟秦霄贤咬耳朵说沉默已经是答案了。

刘筱亭说我认罚,我喝酒。一口闷了深水炸弹。

喝完一杯又去拿第二杯,大有搏命的架势,张九泰一把摁下他,二哥够了够了,一杯就成。

刘筱亭看了一眼张九泰,他的脸沉在阴影里,秦霄贤的角度看不清表情,但张九泰肯定是看清了,他愣在那里,任由刘筱亭抽出手端起了酒杯。

秦霄贤低声骂了一句妈的,也抽了杯深水炸弹端起来:“二哥想喝那我陪一个。”

他一起头大家也纷纷举起酒瓶,包厢重新热闹起来,刘筱亭感激的看他一眼,两人的酒杯嗑在一起。

辛辣酒液滑进喉咙像点起了一串火,秦霄贤想这杯下去二哥得趴下了,又想张九泰跟大家一起举瓶子了吗,他放下了吗,我现在倒下去不会磕后脑勺磕傻了吧?


8

他们坐火车去哈尔滨。刘筱亭和张九泰坐一块儿。

他们这段时间在整新活,天天熬夜,火车刚开就睡得东倒西歪。

刘筱亭先是枕着张九泰脖子,最后滑到了大腿上,终于不动弹了,趴腿上睡得天昏地暗。

秦霄贤坐他们后排,刷到了个好玩的抖音,旁边孙九香正在睡觉,他就站起来去够前排的张九泰。一探头就看到刘筱亭在他腿上睡得流口水,也愣了一下。

张九泰做了个嘘的手势,用气声问,怎么了?

秦霄贤自讨没趣的缩回脑袋,没事,等下车再聊。

他憋了一会儿,觉得浑身都不自在。站起身去吸烟室抽烟。回来时看到张九泰低着头,手里端着手机,目光却黏在刘筱亭身上。手摩挲着刘筱亭的脖子,温柔的不像样子。

一个睡得踏实,一个护得用心。真好啊,操他妈的。

秦霄贤转过目光,走回座位。半晌又不老实的凑到张九泰耳边,他不是故意离这么近的,一是他习惯黏糊人,二是他怕吵醒二哥,他说,你要是真喜……

张九泰被吓了一跳,反射性往旁边一躲,手在耳边扇了一下,正好打在秦霄贤鼻子上。秦霄贤哎哟了一声捂住鼻子,张九泰也怪不好意思的跟他道歉。秦霄贤摆摆手,缩回座位上,摸着鼻子,酸的要命,眨眨眼眼泪都要溢出来。

这么一折腾刘筱亭也醒了,从座位的缝隙中他看到二哥黑红的耳朵,张九泰咋咋呼呼的抱怨你可真能睡,我下半身要废了,整个木了。

那你怎么不叫我?

你这几天挺累的,多睡会儿也好。

张九泰站起身,像个残疾人做复健一般撑着椅背,艰难的活动双腿,特别好笑。

秦霄贤眼泪还没消下去就笑出来,开着黄色笑话说,九泰下半身要是废了,二哥你可得负责。

刘筱亭黑黑的手捂住了黑红的脸,张九泰看着他,眉眼间都是柔情。

那一瞬间秦霄贤明白了,如果说张九泰的温柔是件衣服,他攥着袖口,想再往上多扯点,可抬头一看,这衣服正正好好穿在刘筱亭身上。


9

张九泰刘筱亭自此以后像突然开了窍,关系日益亲密起来。

何九华讲自己旅游时骑电驴撞墙的事,秦霄贤一边笑一边转头找人,看到笑成一坨的两人,突然嗓子就哽住了。


10

长德。

二哥偷偷找到秦霄贤助演自己的小惊喜。秦霄贤没多问就答应了。

秦霄贤唱着歌出场,张九泰只看了他一眼目光又回到二哥身上。

他后退几步,看着二哥在满席宾客前表达爱意,抱着话筒笑的像个婚礼司仪。

回北京后,秦霄贤叫张九泰出来抽烟。突然说,那房子我打算退租了,我的东西都搬走了,你这两天也去收拾收拾吧。

张九泰一愣:旋儿。

你以后也别浪了,老大不小了。

张九泰手机响起来,接通后温温柔柔的答应着诶诶,跟旋儿出来抽烟呢,这就回去。

秦霄贤抽了口烟笑说:快滚吧,你个幸福的男人。

张九泰甩甩袖子:这还八字没一撇呢。

别跟我这秀啊。秦霄贤笑骂。滚滚滚。

大白团子圆润快乐的滚远了。秦霄贤慢慢抽完烟,站起来溜达几步,掏出手机点开微信里的人头凑到嘴边,华儿,下班出去喝酒不?


END


如果喜欢请多多评论,想看到大家的反馈😘😘

评论(26)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重启启启启启不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